基层统战

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 基层统战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与筑友智造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开展共建研发中心签约与挂牌仪式

发布人:姬文锦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

双方出席签约仪式领导

(通讯员 吴婉莹)为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及共建研发中心落地,河南城建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于12月19日与筑友智造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开展共建“装配式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心”签约与挂牌仪式。河南城建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郭汝,副院长杨东旭,设计创新综合应用研究中心主任黄伟,平顶山市城乡更新设计与虚拟仿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党外人士代表马爱民,科研与校企合作办副主任吴婉莹及环境设计专业教师李璐,筑友集团党委书记兼筑友集团总裁郭卫强,筑友设计公司副总经理苏国强,建业地产平顶山城市公司总经理李建党,装饰设计所负责人李艺娜,景观设计所负责人刘丰娟出席揭牌仪式。会议由设计创新综合应用研究中心主任黄伟主持。

校企双方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上,双方就各自基本情况、发展特色等进行交流。郭汝对筑友集团的发展历史及成就表示赞赏,并介绍了河南城建学院的发展历史、教学特色、办学定位等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功能,依托学校培养更多能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技能型人才,推动专业、产教、项目无缝连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杨东旭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概况,就本次共建技术研发中心合作事宜进行补充,表示双方在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等方面,有着深入合作的现实基础和美好前景。他指出筑友智造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研究的装配式技术是建筑行业发展的前沿科技,本次合作共建研发中心,是我院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的又一重大举措。

黄伟就艺术设计学院科研平台情况进行介绍,阐述了我院工作室成立的背景及职能,期望今后依托科研平台,我院与公司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充分发挥学院的人才和专业优势,力争在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有所突破。

郭卫强对筑友集团的发展历程、科技工作开展情况、科研课题等方面作介绍,表示双方可通过建立双向培养基地,确立密切合作关系,形成创新课题项目,促进双方科研成果落地。苏国强就筑友智造建筑设计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介绍,致力于打造装配式建筑全流程设计新技术核心竞争力,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创新体系。

校企双方揭牌仪式

双方领导代表共同为河南城建学院与筑友智造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装配式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心进行了揭牌。会后,郭卫强一行参观了学院工作室。

校企双方一起合影

未来,希望通过合作共建技术研发中心,使我院进一步了解社会的人才需求,提升教师教学理念,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强劲动力,促进校企双方在有关学科领域的研究,为产教的融合发展注入活力,在相关领域推动建筑行业及相关经济产业的发展。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开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统战主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