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生科学院党委被授予“河南省高校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示范单位”称号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作者:袁小琨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2023年度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有关评选活动结果的通知》(豫教工委〔2024〕25号),河南城建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被授予“2023年度河南省高校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示范单位”称号,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袁小琨被授予“2023年度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23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及统战干部发挥自身优势,在理论研究、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中彰显学校办学实力,扩大学校影响力,统一战线工作实现新突破。民盟盟员佘秋生获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称号;校留联会会长苗道华当选平顶山市首届欧美同学会(平顶山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其与法学院其他教师共同撰写的《关于人民监督员制度有效参与监督路径思考》获最高检优秀理论文章,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理论文章。民盟盟员王芹萼、谢朝晖荣获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委员会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民进主委杜玲枝撰写的《关于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及合理使用》、民盟主委谢朝晖撰写的《关于昭平台、沙河、白龟湖湿地连片保护》、民盟盟员王芹萼撰写的《关于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破解平顶山城市社区“一老一小”服务难题》、农工党主委孙亚辉撰写的《关于充分保护好、利用好白龟湖生态资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等四项提案获政协第十届平顶山市委员会2023年度优秀提案。外语学院统战委员秦小锋撰写的《高校党外人士培养路径研究》、民革会员马千里撰写的《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服务乡村振兴对策研究——以鲁山县黄沟村为例》、民盟盟员董海鹏、谢朝晖、王芹萼、张涛等撰写的《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服务乡村振兴对策研究——以宝丰县为例》荣获2023年河南省党外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在河南省高校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活动中,我校共有3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在河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答题活动中,艺术学院、环政学院、材化学院和电气学院的30名学生荣获优秀选手奖。

2024年,学校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突出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和谐稳定,谱写高水平城建大学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袁小琨)

上一条:我校党外人士热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平顶山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率住平省政协委员莅校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