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同心谋发展”2024年度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人:党委统战部     作者:李松鹏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

1月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同心谋发展”2024年度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通报2023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就做好今年工作听取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校长范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王靖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范晓伟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实现新提升、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等方面向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通报了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全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和“示范校”建设任务落地落实,40周年校庆工作效果良好,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服务水平、发展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学校综合改革成效不断彰显。

座谈会上,民革河南城建学院支部主委刘彪,民盟河南城建学院总支主委谢朝晖,民建河南城建学院支部主委任海波,民进河南城建学院总支主委杜玲枝,九三学社河南城建学院支社主委李奉翠,农工党河南城建学院支部副主委于会霞,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葛广军,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会长苗道华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党派团体工作,并对2023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发表意见,对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提出建议。

范晓伟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党外人士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就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发展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部署上来,把握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站稳政治立场,加强理论武装,保持政治本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统一战线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坚定发展信心,汇聚发展合力。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留联会及无党派人士,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保持定力、增强信心、乘势而上,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留联会和无党派人士工作,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努力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不断开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三要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发挥作用。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党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中心工作,自觉把自身所长与大局所需有机结合起来,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治协商中献良策,不断提高资政建言的质量和水平,发挥好展示学校形象的窗口作用。

王靖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与校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要坚定发展信心,认准目标、下定决心,抓住重大机遇,迎接重大挑战;要扛稳发展责任,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学校主人翁意识,激发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要更好发挥作用,鼓足勇气、奋力争先,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干成事、干出彩。她表示,希望党外人士今后继续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创造河南城建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献计出力、增光添彩!

(文:李松鹏 图:田杨扬)

上一条:平顶山市政协主席黄庚倜率住平省政协委员莅校视察
下一条: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一行到我校调研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