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人:袁小琨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全校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月11日下午,“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朝民亲临比赛现场并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奖。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建国,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守义,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殷战稳,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宝宏,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培培,校团委副书记腾飞及各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阶段进行,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推荐一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决赛由党委统战部、校团委主办,委托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承办。张建国、殷战稳、王芹萼、腾飞、刘培培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深刻的剖析了民族团结的内涵,充分表达了自己对“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解和“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期望,热情讴歌了我国的民族团结局面。选手们或活泼生动,或慷慨激昂,或跌宕起伏的精彩演讲博得了现场听众热烈的掌声。

经过角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张琳杰同学获得决赛一等奖,管理学院刘雪梅同学和国际教育学院王欣雨同学获得决赛二等奖,能源与建筑环境工程学院的张洁雅同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陈丽欣同学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李杰然同学获得决赛三等奖,陈伟、李思源、李欣、申媛媛、程铄斐、徐梦杰6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许朝民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张建国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殷战稳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李宝宏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上一条:我校统一战线开展“同心喜迎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下一条:张守义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作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