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主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王召东校长参加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沈妤喆     发布时间:2022-09-10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赵玉凤)9月9日上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在B306召开2022下半年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召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森主持,院长邢燕、副书记刘花培、副院长朱晓菲、学院统战委员、各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王森首先感谢各党外知识分子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简要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河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都是学院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学院教学、科研中成绩显著,为学院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各党派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监督作用,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与会各党外人士纷纷发言,对学院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示将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己在民主管理、民主决策中的作用,齐心协力,同心同德,携起手来,共同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王召东校长认真聆听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发表讲话。他指出,各位代表的意见很中肯,是对学校建设发展的一种关心。近年来学校所取得的巨大成绩,是统战团体、统战成员与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共同奋斗的结果。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是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希望各党派、统战团体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研究解读,聚焦修订新内容、新精神和统战工作中的热点焦点问题,将中央和省委的精神精准传达到位。各党派、各统战团体的教师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更好地画好最大同心圆,在共同奋斗中展现各民主党派、各统战团体的新面貌。要坚守合作初心,以学习实践活动为载体,在联谊交友中统一思想,在政治引导中凝聚共识,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实效。他最后强调,广大统战成员要牢牢把握好学校“能力作风年”的工作主题,在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

上一条:我校举办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知识培训
下一条:我校组织召开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